.:. 草榴社區 » 技術討論區 » 如果分配制度不改,不要做梦了,屁民们,中产们,等着变穷吧
本頁主題: 如果分配制度不改,不要做梦了,屁民们,中产们,等着变穷吧字體大小 寬屏顯示 只看樓主 最新點評 熱門評論 時間順序
鏡花水月


級別:精靈王 ( 12 )
發帖:2603
威望:4489 點
金錢:177691 USD
貢獻:0 點
註冊:2023-07-18

如果分配制度不改,不要做梦了,屁民们,中产们,等着变穷吧

包产到户、加入世贸、股市、房地产、大基建、P2P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、每年上万亿贸易顺差……几十年一通折腾,连计划生育——分母变小的招儿都用上了🤣都没让中国人富起来😎

全球第一制造大国,珠海、佛山、东莞这样的制造业重镇,法定每月最低薪资才2000出头,太扯淡了。

最麻烦的,中国人现在已经不想也不敢变变富了,不投资,不贷款,不想(敢)钱生钱了,怎么变富?

恰恰相反,中国人开始普遍担心自己变穷,中产最焦虑,房子在跌,贷款要还,担心阶层滑落,有余钱就先还债,剩下的就存银行,未来养老医疗可能要自己解决,孩子还可能没工作,要啃老。

年青人连婚育都成问题了,主要是没工作、没前途。

现在靠AI、半导体,能让屁民变富吗?

AI把初级工作机会都消灭了,没工作怎么变富?

中国梭哈半导体,只能把半导体价格打下来,让韩国与中国一起变穷,就像汽车一样,让日本人也赚不到钱,卷死全世界。

韩国台湾那样的几千万人的经济体,靠单一产业就能把整个经济拉起来。中国14亿人,没有繁荣而强大的服务业,没有房地产企稳回升,没有消费,最重要的👉不颠覆现有分配制度,普遍富裕绝无可能,绝大部分人只会越来越穷。

分配制度改革是屁民变富的关键,分配制度,并不只是养老金改革,而是国企改革,所有制改革,国企要全部拍卖,政府不能用国企敛财。

例如中国烟草,必须拆分,自由竞争,取消烟草专卖局,这才是分配制度改革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儿,养老金每年才8-10万亿,而国企央企每年营业额85万亿,央企的资产总额突破90万亿,十四五期间平均每年资产总额增加10万亿☝️越做越大。

国资委跌到,全国人民吃饱🎉

但新华社的老爷们还嫌不过瘾,最近重提“三大改造”,国家都这么有钱了,还要继续抢钱😓这还有没有天理了?

如果分配制度不改,不要做梦了,屁民们,中产们,等着变穷吧。


赞(113)
DMCA / ABUSE REPORT | TOP Posted: 06-24 10:17 發表評論
.:. 草榴社區 » 技術討論區

電腦版 手機版 客戶端 DMCA
用時 0.01(s) x3, 06-26 04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