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:. 草榴社區 » 技術討論區 » 一个不要脸的说法:中国不是高福利国家,不能养懒人
本頁主題: 一个不要脸的说法:中国不是高福利国家,不能养懒人字體大小 寬屏顯示 只看樓主 最新點評 熱門評論 時間順序
鏡花水月


級別:精靈王 ( 12 )
發帖:2603
威望:4489 點
金錢:177691 USD
貢獻:0 點
註冊:2023-07-18

一个不要脸的说法:中国不是高福利国家,不能养懒人

一个不要脸的说法:中国不是高福利国家,不能养懒人

不能搞过头的保障,不能落入“福利主义养懒汉”的陷阱。

这句话乍一听,好像很有道理:人不能不劳而获,国家不能乱发福利,社会不能养懒人。

问题是,中国老百姓拿到什么高福利了吗?

普通人看病,自己掏钱。
孩子上学,家里硬扛。
老人养老,子女兜底。
年轻人失业,自己熬着。
房贷压身,几十年还债。
打工人一天十几个小时,外卖骑手在路上跑,工厂工人在流水线耗命,农民工干到腰断腿疼。

这些人懒吗?

中国真正被养着的,是普通百姓吗?

亏损国企吃财政,叫稳定大局。
地方债平台吃财政,叫化解风险。
烂尾工程吃财政,叫保交楼。
产业补贴吃财政,叫新质生产力。
权贵项目吃财政,叫战略布局。
官僚系统吃财政,叫治理能力。
维稳机器吃财政,叫社会稳定。

轮到普通人拿一点基本保障,马上就变成“福利主义”“养懒汉”。

这才是真不要脸。

中国不是高福利国家。
中国是高抽血国家。

土地财政从房子里抽。
社保从工资里抽。
税费从消费里抽。
教育、医疗、养老再让家庭自己扛。
普通人被抽了一辈子,到最后国家稍微拿一点钱出来兜底,还要先给老百姓扣一顶“懒汉”的帽子。

到底谁是懒汉?

是每天上班、送外卖、进厂、搬砖、还房贷的人?
还是那些靠权力、编制、审批、垄断、关系、项目、补贴吃饭的人?

中国普通人不是被福利养懒了。
中国普通人是被房贷、医疗、教育、养老、失业风险压到不敢花钱了。

现在消费起不来,不是老百姓懒。
是老百姓没钱、不敢花、没有安全感。

但中共不愿意直接把钱给百姓。它宁愿继续投项目,继续救平台,继续补贴企业,继续搞供应端,因为这些钱能进系统,能进项目,能进权力链,能被审批,能被分配,能被包装成政绩。

钱到了老百姓手里,权力链就短了。
老百姓有了底气,就没那么好管了。
所以它宁愿让百姓紧一点、苦一点、忙一点、弱一点。

这就是所谓“不能养懒人”背后的真实意思:

不是不能养懒人。
是不能养普通人。

系统可以养。
国企可以养。
地方债可以养。
项目可以养。
权贵可以养。
官僚可以养。

唯独老百姓不能养。

因为老百姓一旦有钱、有保障、有底气,就不再只是劳动力、纳税人、还贷机器和稳定对象。

这才是他们最怕的。

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


赞(132)
DMCA / ABUSE REPORT | TOP Posted: 06-21 11:36 發表評論
医官情兽


級別:俠客 ( 9 )
發帖:1187
威望:119 點
金錢:15261 USD
貢獻:0 點
註冊:2017-03-21

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
TOP Posted: 06-21 11:40 #1樓 引用 | 點評
沙雕


級別:精靈王 ( 12 )
發帖:4779
威望:1730 點
金錢:73900 USD
貢獻:60000 點
註冊:2012-01-04

高福利是给人民的,又不是给韭菜牛马的。


點評

    TOP Posted: 06-21 11:46 #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耕耘天地间


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發帖:4363
    威望:717 點
    金錢:23409 USD
    貢獻:210 點
    註冊:2024-10-23

    五保户,每人每月一千多,看病还不花钱


    點評
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2:08 #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恐龙哥哥


  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  發帖:2944
      威望:295 點
      金錢:8343 USD
      貢獻:48 點
      註冊:2020-12-18

      农民每月120元的养老金叫高福利?农村户口在城市打工交社保失业不给登记不给领取失业金叫高福利?真是连日本人都不如的畜牲。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2:14 #4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ADM


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發帖:845
      威望:105 點
      金錢:2551 USD
      貢獻:40000 點
      註冊:2026-03-08

      蒙上了眼睛的小姐姐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2:18 #5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gamechanger


  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  發帖:1884
      威望:240 點
      金錢:30903 USD
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註冊:2020-02-19

      养了多少当官的,养了多少国家蛀虫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2:21 #6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Desert


      級別:光明使者 ( 14 )
      發帖:6917
      威望:15365 點
      金錢:41231 USD
      貢獻:14208 點
      註冊:2022-01-01

      免费医疗是有的,只是名单上没有你;高福利也是有的,只是有一个人帮很多人享受了,更可以理解为:一个人的高福利,需要很多人的低福利或者无福利来保证。资源就在哪里,有人少了,肯定就有人多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2:24 #7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大家安好


      級別:光明使者 ( 14 )
      發帖:48106
      威望:23078 點
      金錢:62723 USD
      貢獻:18000 點
      註冊:2018-10-02

      嗯,这是表示要多养狗腿子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2:33 #8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星河大帝


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發帖:5564
      威望:746 點
      金錢:17695 USD
      貢獻:2 點
      註冊:2025-09-26

      感谢分享
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2:41 #9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赵氏孤儿


  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  發帖:15859
      威望:1659 點
      金錢:6166876 USD
      貢獻:23679 點
      註冊:2018-12-14

      稍微有点逻辑  它们满口谎言 前后矛盾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2:52 #10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laobo


  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  發帖:33730
      威望:3581 點
      金錢:2064550117 USD
      貢獻:180002 點
      註冊:2014-02-24

      高福利是给人民的,又不是给韭菜牛马的。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3:08 #11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靜水深流


      級別:天使 ( 14 )
      發帖:25415
      威望:9092 點
      金錢:2147483647 USD
      貢獻:2126000 點
      註冊:2011-06-06

     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
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w
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3:11 #1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戒指哥


      級別:新手上路 ( 8 )
      發帖:591
      威望:84 點
      金錢:4591 USD
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註冊:2012-06-01

      国家没病。病的是那些人。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3:37 #1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修桥举白纸


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發帖:8051
      威望:806 點
      金錢:55213 USD
      貢獻:1000 點
      註冊:2023-07-18

      土工不死,华难未已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4:04 #14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www.xxx


  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  發帖:20365
      威望:5710 點
      金錢:17615 USD
      貢獻:20000 點
      註冊:2007-12-06

      先能活着就好啦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4:05 #15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mao6309


  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  發帖:23942
      威望:2825 點
      金錢:17922 USD
      貢獻:1500 點
      註冊:2011-06-06

      感谢分享
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4:23 #16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我不性之凹


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發帖:6656
      威望:794 點
      金錢:22776 USD
      貢獻:8964 點
      註冊:2020-10-24

      没福利那还成什么国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5:18 #17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昨天留给黑白


  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  發帖:1502
      威望:261 點
      金錢:3082 USD
      貢獻:542 點
      註冊:2025-05-01

      很正点的水图,看着就激动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5:27 #18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go4u


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發帖:3378
      威望:451 點
      金錢:6725 USD
      貢獻:8600 點
      註冊:2015-08-20

      不是高福利 为啥公务员退休金比普通人高几倍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5:36 #19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TMD


      級別:天使 ( 14 )
      精華:1
      發帖:192393
      威望:79241 點
      金錢:59778 USD
      貢獻:0 點
      註冊:2011-06-06
      認證: 博彩區資深老幹部
      2020-10-04

      支持了,谢谢分享
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6:58 #20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知之吾五


  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  發帖:6314
      威望:764 點
      金錢:24672 USD
      貢獻:15 點
      註冊:2024-03-01

      兲朝的汉人地位最是低下,而且人数太多。所以不生少生是对的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7:18 #21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苏筱熙


      級別:天使 ( 14 )
      發帖:149248
      威望:67928 點
      金錢:136619 USD
      貢獻:69 點
      註冊:2012-09-01

      感谢分享
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8:54 #2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zhan_oo


      級別:光明使者 ( 14 )
      發帖:21960
      威望:1559 點
      金錢:39257437 USD
      貢獻:588888 點
      註冊:2011-06-06

      得过最大的福利就是买劳斯莱斯抵5元代金卷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8:58 #2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求索者


  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  發帖:3574
      威望:360 點
      金錢:15924 USD
      貢獻:565 點
      註冊:2016-07-16

      感谢分享
      TOP Posted: 06-21 19:09 #24樓 引用 | 點評
      .:. 草榴社區 » 技術討論區

      電腦版 手機版 客戶端 DMCA
      用時 0.02(s) x2, 06-26 04:26